The mercy is only found in shadow.

【玄中】所见之人

白嫖了各位太太的文许久终于也打算写点什么……。

HE。

背景设定在青馆起火那一日,有参考太太们对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推测。

但是我是想在这个基础上写些什么??(语无伦次)

有什么不严谨、不好的地方欢迎指正(鞠躬)

好像没什么要交代的了?(泣)

 

(陷入自闭,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写什么)

 

这样也可以的话请自由地——↓↓↓

 

 

陷入诡异寂静的某个小岛。

不,不如说不像是有人在上面生活的样子……

失去了什么,要发生什么,让人有这样的预感。

 

岛上有一座深蓝色的馆。

往日里,虽然没什么大动静,但仍然能看到人迹、听到人声。

……十分的、怪异。

 

中村青司。

这座青馆的建造者,是一位以建造奇特的馆出名的建筑师,与妻子隐居在角岛。

如今他在亲手点燃他的心血。

 

我现在到底是在做什么?

有那么一瞬间,青司陷入了迷茫。

 

我亲手杀死了我的妻子,还有无辜的佣人,还有差一点成功逃离了的园丁。

因为没有时间了,所以在他身上浇了灯油。

 

(这是我会做的事吗)

 

接下来我还要……点燃这座馆。

 

(为什么)

 

青司不记得了,也拒绝去思考。

于是他只是在建筑物的周围堆上可燃物,稍微犹豫了一下避开玄关,然后毫不迟疑地点燃。

 

(还在期待着谁呢)

 

先从主馆烧起。

并不是以死来打算逃离杀人的罪。

 

(往日重现)

 

青司的脑海里出现这句不明意味的话,但是他不想去深思,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在意呢。

青司重新踏进馆内,随意挑了椅子坐下。

仰起头。

试图用全新的眼光去观察明明是不能再熟悉的、亲自建造的馆。

 

 ……然后青司总算想起来,自己在做什么了。

怎么会忘记……怎么能忘记。

在逐渐蔓延起来的烟雾里,青司回想着过去。

 

已经不可能再见到的那个人

已经不能再回到的过去。

 

正因如此,青司才要重现那时

如果和那个人以同样方式死去的话,无论他在哪里都能找到他,青司固执地这么想。

无数次、无数次的懊悔。

没有追随那个人,最终与妻子和枝结婚,既对不起他,也对不起她。

 

但是和枝是自己的妻子。所以杀掉了她。

留给红次郎的只有和枝的左手。

那是和枝的“罪恶”。

 

“神的右手是神圣的,右手是邪恶的”

话虽如此,青司信仰的却不是“光明”。

 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我们就进一步背叛吧。如果神不会原谅,如果神放弃我们,那我们就承认自己是被弃之人,接受这个事实,走上反叛之路吧。在‘黑暗’而不是‘光明’中寻找自己的乐园。”

面容模糊的那个人如是说。

 

那个人的家族信仰着“黑暗”。

自己也被他拖入其中。

这份信仰是由“光明”、转化而来。

是根源。

所以青司才会切下背叛自己的和枝的左手,寄给红次郎则是一种报复性的举动。

想到他会产生的惊愕和懊悔还是有一丝快意。

 

 ……快要不能思考下去了,青司在弥漫的烟雾中咳嗽起来。

等到青司好不容易缓过来,直起腰的时候,他愣住了。

 

敞开的玄关那里有一个人。

伴随着脚步声逐渐靠近青司。

无法忘记的面容。

 

青司看着他站在那里,不发一言地端详着自己。

不知为何想躲开这视线。

但是这么做就无法再注视他。

 

即使是幻像也好,多想这么一直注视下去——

青司凝视着对方,轻轻地唤出那个名字:

玄儿。”

没有回应。

 

果然是濒死之际出现了幻觉啊。

虽然失落,但是也有几分庆幸。

下意识地不想被他看到这样狼狈不堪的自己。

 

“你没有变啊。还是跟过去一样。”

青司注意到对方穿着跟过去无甚差别的衣物,以及没有变化的面容。


有那么一瞬间觉得玄儿像是很难过的样子。

是错觉吗?

 

青司只是看着玄儿,就忍不住想说些什么。

“……我不再是中也君了,没能听到你唤我青司,很遗憾啊。”

“……没有来得及啊,那时候。你也是,太固执了。明明一直都表现出很可靠的样子,我最依赖的友人,那天却无法保持你一贯的有时令人讨厌的冷静。”

“……不能怪你。任何一个人听到了那样无法接受的消息都会崩溃。我明白。”

“……但就是无法接受。”

“我无法接受。”

 

青司似乎又回想起了那时的绝望,在浓雾里咳得撕心裂肺,无能为力。

他痛恨那样的自己。

 

“我啊、要是能早点做下抉择就好了。”

“要是能够主动跟你做下约定就好了。”

“你看啊,你说过的吧?”

“‘即便你暂时离去,我知道你终究还是会回来的。不管你到现在怎么否定、怎么拒绝,总有一天你会接受这一切,回到这里。我们有的是时间。即使是十年、百年,我都会等你……’”

青司在玄儿死去后一直回想着、牢记着这句话。他不相信玄儿真的死了。

但时至今日青司终于放弃了这份执着。

他甚至为没能早点追随他而感到后悔。

 

“你食言了。”

最终声音微弱地吐出这句话,青司感到无比疲惫,不愿多看那道身影,缓缓闭上双眼。

 

 

?!

青司一瞬间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。

脸颊、被触摸了。

嘴唇、被同样柔软的东西覆上。

 

青司睁开眼。

近在咫尺的、玄儿带着笑意的眼睛与他对视。

 

这是真实。

青司感受到这一点,正因如此才震惊到无法动弹。

 

玄儿微微退开,抚摸着青司脸颊的手往下,带着力度与青司的手十指相扣。

他终于开口了:“中也君,我来迟了。我来接你回去。”

“中也君在我看来没有变。还是那么倔强和要强。”

“中也君长大了。但是,灵魂却没有成长。像是个执着于结果的孩子。”

“…………赶来这里之前我也听闻了中也君设计的馆,我真为你的成就感到骄傲呢。”

 

青司微哑着声音反驳他:“……既然说我长大了就不要再老是把我当小孩子看待啊。”

玄儿开心地笑了:“果然你没有变。”

但是很快,玄儿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。

 

“中也君设计的这座青馆是仿建暗黑馆吧?”

“我真的好开心,看到中也君这么在乎我。”

“但是啊,中也君,你太累了。”

“你想要得到一个结果,你想看到我还能活下去的希望。”

“你快被压垮了。”

“虽然我喜欢努力的中也君,但是我也会心疼这样拼命的你啊。”

 

玄儿的表情变得悲伤起来。

“那个时候丢下你真是对不起。”

“明明做出了那样的承诺却离你而去,我还真是差劲啊。”

 

青司握紧了玄儿的手。半晌低语道:“没有那样的事。”

玄儿讶异地看着他。

青司不自在地微微偏头。

 

“中也君重建暗黑馆的时候,将‘迷失之笼’置于十字架中吧?”

“我想,多亏了中也君对我的祈祷,我才能完成第三阶段的不死性。”

“所以,我来接我的中也君回去。”

“回暗黑馆。”

“那里才是你最终的归宿。”

“中也君愿意吗?和我一起回去。”

 

玄儿停住了话语,静静地看着青司。

明明是询问的语气却充满肯定。

青司不会、也不想拒绝他。

他像过去的中也君一样笑了起来。

 

终于能补完那句没说出口的话了——

 

“玄儿,我对你——”

 

却被玄儿抵住了唇。

 

“中也君。我想回到暗黑馆再听你说完这句话。”

 

“毕竟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一起度过。”

 

“中也君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 

赤炎吞噬了青色的馆。

但一切终将归于黑暗。

 

 

---------END---------

 

后记:我写的是什么玩意儿(真的陷入自闭),两三个小时的产物……现在正好是半夜零点啊。

 

我永远爱玄中。

 

放假了我就再刷一次!!

 

有时间我要重写这个跟一开始的脑洞相差甚远的文(暗示要咕)

 

那就到这里了,十分感谢您抽出时间来阅读ww


评论(6)
热度(14)

© Vapour | Powered by LOFTER